close


星月書房  大成由子/文.   游珮芸/譯


 


如果----


 


如果


明天一早起來


我變成一隻黑嘛嘛的熊


你怎麼辦?


 


那我當然會  嚇一跳囉


我會先聲明:"不要吃我"


再問妳早餐想吃什麼


然後做給妳吃


 


熊的話,喜歡吃蜂蜜吧?


 


 


那如果


你睜開眼睛的時候


我變成一隻小象蟲


停在你的  鼻子上呢?


 


我會說:"飛飛看"


 


只要花一個人的費用嘛


就一起去旅行吧


 


我會幫妳做一張


可愛的小床


還要練習


輕輕地接吻


才不會把妳壓扁


 


那如果


我們在公園散步時


你一回頭  我變成一顆大樹


一顆會說話的  小女生的樹呢?


 


那我馬上把現在的房子賣掉


買頂帳篷


幫妳把喜歡的衣服  掛在樹梢上


我爬樹可拿手的呢!


 


如果


我變成一隻貓呢?


 


那隻貓


舌頭軟不軟?


希望不是粗粗糙糙的


 


那----


你希不希望  我變得更愛打掃


更愛乾淨呢?


 


太愛乾淨的話


妳會嫌我舔你妳盤子


那就傷腦筋了


 


如果  我突然說


"我要一個人去環遊世界"


你怎麼辦?


 


好啊


如果妳不在乎


妳回來的時候


我已經被淚水淹死了的話


 


那----


如果我變成嬰兒


你怎麼辦?


 


"小貝比


需要有個新爸爸吧!"


 


"我只要媽媽照顧


就可以長大成人喲!"


 


如果我要求妳


肚皮再瘦一圈  再愛乾淨一點


妳怎麼辦?


 


不怎麼辦呀


你才不會做那種要求呢


(吻你的鼻頭)


 


 


"那本書  那麼好看呀?"


 


"很好看喔"


 


"你愛我嗎?"


 


"愛妳呀!"


 


那----


如果上帝對你說


"你將來所有的夢想


都會實現


唯一的條件是


到死都不能跟我見面"


你會怎麼辦?


 


如果上帝這麼說


我就對祂吐舌頭


 


用後腳對祂撥砂!


 


那   如果


明天是


世界末日呢?


 


那就找一個風景好的小山丘


把床搬到那兒去


一整天 和妳親吻


 


似乎是沒什麼好怕的


 


根本沒什麼好怕的呀


 


 


願寬容的上帝


祝福這對小佳偶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